虚拟运营商发起民间自律:170不能来虚的

2014年05月11日 10: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李峥巍)记者9日从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获悉,该联盟拟推动成立“虚拟运营商民间自律委员会”,引导行业诚信经营、理性竞争,维护虚拟运营商市场形象。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介绍,虚拟运营商民间自律委员会将由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发起成立,鼓励已经获准从事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虚拟运营商加入,承诺对相关服务做到自律。目前,已经蜗牛移动宣布加入该委员会。

  进入5月,包括话机世界、苏宁、迪信通等虚拟运营商纷纷推进170号段上市。然而,有用户担心,作为初入通信领域的企业,在承诺“不清零”“无套餐”“低资费”等优惠条件后,虚拟运营商能否做到,服务能否达标,这需要行业自律。

  “虚拟运营商在我国是个新鲜事物,出现争议和误读也可以理解。但从行业来看,必须要有个健康、良性的发展环境,170不能来虚的。”邹学勇说,否则哪一家无法履行承诺,可能就对整个虚拟运营商品牌带来负面影响。

  邹学勇透露,目前自律委员会正在制定相关细则,计划对“不履行承诺”“夸大虚假宣传”的虚拟运营商实行行业内、民间自发的警告、通报等,以此惩戒。

  据了解,蜗牛移动已经成为首个加入该自律委员会的成员虚拟运营商,并提交了《经营自律书》,承诺将提供与宣传相符合的内容,愿意接受媒体监督。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各家获准从事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正加速推动170号码上市。预计五六月份,将有不同企业的170SIM卡陆续问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