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鸿海备百亿资金 收购亚太电信22%股权

2014年05月05日 15: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5日下午消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鸿海拟收购亚太电信约22%泛官股股权,进而取得亚太电信经营权,收购价格在新台币百亿元左右。

    对于外界传言,鸿海旗下的国碁电子昨天表示,对各种可能合作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尽快达成目标,早日以更好的4G质量服务消费者,但目前不便对外评论,如有相关进度会进行公告。而亚太电信则仅证实将于5月9月召开董事会。

    亚太电信目前资本额新台币330亿元,最大股东为台铁公司,持股约12%,泛官股台铁、兆丰金与中钢(由台湾当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约占亚太电信22%股权,散户比重约计46%上下。由于亚太电信散户规模庞大,因此据传鸿海选择收购泛官股的关键股权、进而掌握亚太电信经营权。

    据了解,亚太电信主要股东当初投资成本约每股新台币20.2~20.5元,亚太电信上周五收盘价15.1元,鸿海若收购亚太电信泛官股股权,市场估算投资金额将在新台币110~140亿元之间。

    亚太电信全省现有3000座基站,鸿海未来若能顺利入主亚太电信,将接收亚太电信全省3000座基站,对于鸿海目前最难进展的4G网络、将可助一臂之力,而且未来对于鸿海拓展全球通讯产业,会扮演相当关键的一大步。

    除鸿海外,外传包括台湾之星,以及日、韩知名国际电信公司也在虎视眈眈。在亚太电信董事会之前,如若有其他更高出价者角力,鸿海收购亚太电信股权案也会有其他的可能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