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联通回应税率改革:短期内收入利润将大减

2014年05月04日 09: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4日消息,针对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出台的电信业即将营改增一事,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均已发布相关回应,称“营改增”后,营运收入将相应减少,利润将降低,负面影响程度将逐年减弱。

  此前的4月3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相关文件,明确从6月1日起将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税率分两档,基础电信服务征收11%的税率,增值电信服务适用6%的税率。

  业内预计,实施营改增后,对三大基础运营商不利,利润将下降36.5%。

  而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由于增值税属于价税分离的价外税,“营改增”后,营运收入将相应减少,并且目前本公司成本和资本开支中能获得的增值税进项税抵扣较少,如折旧摊销、人工成本等项目不能抵扣,营运支出和资本开支将略有下降,因此预计短期利润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由于资本开支的下降将相应减少以后年度的折旧,因此对利润的负面影响后续将有所降低。

  中国移动同时表示,“营改增”短期内将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但长期来看有利于优化业务模式与营销方式,促进企业发展转型。随着试点行业的增加及企业进一步深化转型,预计负面影响程度将逐年减弱。中国移动将继续密切关注“营改增”具体政策的最新情况,深入研究,积极应对,及时优化流程,完善管理,改造系统,强化培训,努力建立适应增值税的运营管理模式,并不断提升增值税管理水平,致力争取降低“营改增”对公司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中国联通则称,仅就“营改增”对联通的影响而言,短期来看,“营改增”政策实施后,联通的主要业务均将按类别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公司营业收入将小幅下降;联通成本费用受支出项目增值税进项税影响,也将小幅下降。长期来看,随着公司多年来持续推进的战略转型的深化、收入结构的不断改善、资产的正常更替、固定资产投资进项税抵扣带来折旧减少的逐期显现、国家“营改增”试点范围的逐步扩大,以及公司基础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预计“营改增”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负面影响程度会逐步减弱,对成本费用的下调影响会逐步增强。(康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