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2014年05月01日 07: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IDC: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IDC: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公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15亿部,比去年同期的2.188亿部增长28.6%,但比上一季度的2.896亿部下滑2.8%,较IDC预测的2.672亿部高5.3%。

  在全球手机(含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市场上,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为4.486亿部,比去年同期的4.318亿部增长3.9%,但比上一季度的4.928亿部下滑9%,较IDC预测的4.513亿部低0.6%。其中,三星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占总量的62.7%,高于去年同期的50.7%。

  IDC预计,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2亿部,比2013年的10亿部增长19.3%,但这一同比增幅低于2013年的39.2%。

  以下是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在第一季度中的相关数据要点:

  1.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其他四大厂商的出货量总和。该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850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为30.2%,比去年同期的6970万部增长22%。三星仍在发达市场上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同时在新兴市场上出售入门级和中端机型,并在最近于特定市场上发布了旗舰Galaxy S5手机。

  2.苹果公司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下历史纪录,突破了4000万部大关,达437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3740万部增长16.8%,所占份额为15.5%。苹果公司在日本市场上实现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在巴西、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发展中市场上均取得了较大增长。市场仍在关注苹果公司将在何时推出传闻中的大显示屏iPhone,从而填补这一空缺。

  3.华为仍保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名的地位,其第一季度出货量为137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930万部增长47.3%,所占份额为4.9%。华为2014年的目标是将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提高至8000万部,该公司正日益把重点放在大显示屏智能手机上。华为最近推出了最新机型Ascend Mate 2 4G,该机型配备了6.1英寸显示屏,是业内显示屏尺寸最大的机型之一。

  4.联想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9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790万部增长63.3%,所占份额为4.6%。联想继续在亚太市场上取得成功,并在其他市场拥有名义上的占有率,但这种情况将在其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以后迅速发生改变,使其“足迹”扩展至北美和西欧市场。

  5.LG在第一季度中仍排名第五,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3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1030万部增长19.4%,所占份额为4.4%,表明该公司顶住了来自于酷派、小米和中兴通信等其他中国厂商的竞争压力。LG将重点放在G2、Nexus 5和G Flex等手机上,同时其中端F系列和入门级L系列产品也继续取得了成功。(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