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正研究建铁塔公司 未提及运营商重组

2014年05月01日 00: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日消息,针对有传闻称“电信业要重组,组建一个在级别上将与目前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平起平坐的基站公司”,工信部在其网站刊登的回应中称,三大运营商确实在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工信部未提及电信业有重组及这家铁塔公司的级别。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正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进一步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可以说,基础电信企业的这种探索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也有利于降低行业的建设成本,最终惠及广大电信用户。这种模式的探索应按照市场化原则和三中全会提出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精神进行组建设计和运营”。

  早先的传闻的耸人听闻程度远超过工信部的表态,其称,“一个由三大运营商共同持股的‘国家基站公司’已经敲定,注册资金百亿左右。成立后,该公司可能成为中组部任命一把手的第54家公司。新成立的超级基站公司,在级别上将与目前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平起平坐”。

  工信部的表态显示,这仅是几年来一直谈及的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一部分,涉及人员并不多,且三大运营商之前的基站很多就是由设备商代维。(康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