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一季度财报详情: 净利润同比增41%

2014年04月23日 16: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爱立信今天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实现净销售额475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9%,环比下降29%; 本季度实现毛利率36.5%,而去年同期则为32%。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6亿瑞典克朗,同比上涨25%。本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5%,而去年同期则为4.0%。

  第一季度要点概述:

  • 剔除汇率和对冲因素,按可比单位计算,2014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47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20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28%。

  • 本季度由于北美和日本市场活跃度较低导致销售额下降,而中国、中东、拉美市场的增长部分抵消了负面影响.。

  • 201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7亿瑞典克朗,而2013年同期则为1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1%。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94亿瑞典克朗, 而去年同期为负30亿瑞典克朗。

  • 截止2014年第一季度,爱立信持有净现金436亿瑞典克朗,而2013年同期爱立信持有的净现金则为32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加了35%,环比上涨15% 。  •

  • 从业务组合角度来看,本季度,移动宽带扩容项目占据主导。可以预见到的是,爱立信所获得的一些重大合同将主要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并逐渐在公司销售及业务组合中得以体现。

  • 由于移动宽带扩容项目带来的销售额及重组后开支降低的积极影响,2014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率升至5.5%,去年同期为4.0%。

  • 本季度实现运营利润26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为21亿瑞典克朗。

  • 受到与三星达成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及交易应收帐回款的积极影响,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94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由于北美和日本市场的持续负面影响,剔除汇率因素,本季度销售按可比单位计算同比下滑7%。不过,公司各项业务在利润率上都呈现改善之势。

  他说,本季度销售下降主要是由于北美的两个大型移动宽带覆盖项目所致,而这些项目已在2013年上半年见顶,并且,日本项目的活跃度也出现下降。然而,中国、中东、拉美市场的增长部分抵消了上述负面影响。销售额下降涉及网络业务与全球服务中的网络部署业务。

  他还说,爱立信对盈利能力的关注正在得到回报,无论是包括还是扣除重组因素,公司的毛利率均同比呈现改善。各个业务部门的经营利润率均在变好。本季度,占绝对优势的移动宽带扩容项目驱动了公司业务组合的发展。另外,我们的一些客户在软件上加大了投资,以提高网络性能和用户体验。

  关于爱立信的运营现金流增长到94亿瑞典克朗,卫翰思表示,这与去年第一季度负30亿瑞典克朗的运营现金流形成强烈对比。同三星达成的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所获得的收入,加上本季度较低的销售对现金流都有正面影响。爱立信也正在持续地改进订单到现金管理流程,以减少营运资金,目前进展十分顺利。

  “当前,北美市场的特点是,运营商在扩容和网络质量提升上不断投入。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在战略领域的市场地位。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AT&T的 “Domain 2.0”计划合作伙伴,该计划旨在利用网络虚拟化功能(NFV)和软件定义网络(SDN)实现网络的简化和扩展性。在东北亚地区,我们之前获得的中国大陆市场的4G LTE合同正在执行之中。另外,我们也已经获得了日本和台湾市场的重要4G LTE合同。在欧洲,我们已获得为期5年的‘沃达丰春天项目’(Project Spring)合同,包括沃达丰2G和3G网络的升级与扩容、4G LTE网络建设及连带专业服务。市场对我们服务产品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本季度我们已经在几个地区获得了新的管理服务业务。此外,又有7家运营商宣布试验爱立信无线点系统(Ericsson Radio Dot System),这表明市场对我们的这个解决方案兴趣浓厚。创新型的小基站(small-cell)室内解决方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投放市场”,卫翰思如此说。

  “从目前形势可预测,我们所获得的重点合同将主要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并逐渐体现在公司销售及业务组合当中。在变革的信息通信市场中,爱立信将继续保持对核心业务以及新的、有针对性的领域的投入力度,来获得长足发展。通过我们的技术与服务领导力,我们完全有能力延续我们的市场优势,并助力我们的客户,不断把握新的市场机遇。” 卫翰思总结道。(康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