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Android移动广告展示次数首超iOS

2014年04月23日 08: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早间消息,移动广告网络Opera Mediaworks本周发布的季度移动广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ndroid的移动广告流量首次超过iOS。

  根据这一报告,今年第一季度,以广告展示次数来看,Android的市场份额为42.8%,而iOS为38.2%。实际上,去年第四季度,Android手机的广告展示次数就超过了iPhone,但iOS仍借助iPad取得了领先。不过这样的优势今年第一季度不复存在。

  这一报告表明,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例如三星和HTC的新产品,已足以对iPhone和iPad构成挑战。Opear Mediaworks CEO麦希·德席尔瓦(Mahi de Silva)表示:“通过三星Galaxy S4和其他新款Android手机,你正获得更多用户。因此,面向Android设备投放的广告质量也与iOS渐趋一致。”

  不过从广告回报来看,iOS仍远远领先于Android。iOS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了52.3%移动广告收入,而Android仅占33.5%。不过,Android的这一份额已高于去年同期的26.7%,而iOS的份额则低于去年同期的60%。

  最大的输家包括塞班、黑莓和Windows,这些操作系统被归入“其他”平台。德席尔瓦表示:“我们看见,其他平台仍在稳定滑坡。在美国,这是一场只有两大平台的竞争。”

  Android在广告市场的表现走强有助于吸引应用开发者,这将带来良性循环。德席尔瓦表示:“以往开发者可能首先关注iOS。但目前我们已开始看到,开发者给予两大平台同等的关注。”(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