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roject Tango手机采用苹果PrimeSense技术

2014年04月17日 15: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消息,美国电子产品拆解网站iFixit的消息显示,谷歌的3D建模智能手机Project Tango使用了苹果公司的技术。

  Project Tango可以借助3D传感器对周围的环境进行3D建模。有报道称,这款智能手机的3D功能源于Movidius Myriad 1 3D传感芯片。但根据iFixit的拆解,该产品还使用了苹果公司的技术。

  除了两颗Myriad 1协处理器外,Project Tango还使用了PrimeSense Capri PS1200 3D SoC(片上系统),而苹果公司去年末刚刚收购了Prime Sense。

  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可能会在未来的iOS设备中整合3D空间绘图功能,而谷歌Project Tango智能手机似乎借助苹果自己的技术领先了苹果一步。

  据iFixit介绍,Project Tango的模式与第一代微软Kinect非常相似,后者同样使用了PrimeSense的技术。有报道称,亚马逊也在开发类似的功能。由此看来,苹果整合这种技术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虽然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苹果公司将在iPhone 6中集成PrimeSense的3D技术,但有传言称,下一代Apple TV机顶盒却有可能具备与Kinect类似的体感功能。因此,Apple TV可能成为首款使用PrimeSense技术的苹果产品,今后还有可能整合到iPad和iPhone中。(鼎宏)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