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通信完成自建计费系统 业务6月份推出

2014年04月17日 14: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通信已在微博公布首个可以供外界拨打测试的170号码阿里通信已在微博公布首个可以供外界拨打测试的170号码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下午消息,阿里通信今日宣布完成自建计费系统,此前3月下旬,阿里通信已在微博公布首个可以供外界拨打测试的170号码,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内测调整,预计5月初开放靓号预约,6月正式上线发售。

  据悉,阿里通信已获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家运营商转售资格。阿里通信会使用170号段,1700号段为中国电信,1705号段为中国移动,1709号段为中国联通。除了阿里通信官方门户外,消费者可在淘宝和天猫的平台上享受在线选号入网、充值缴费、阿里合约计划等一站式服务。

  阿里通信方面透露,未来170号码服务将摒弃复杂化的套餐设计,采取简单、极致的“懒人计费”模式,比“流量不清零”更省心。

  不少用户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面对运营商提供的数十种套餐,该如何选择实在让人纠结。选的套餐通话时间够了,流量又不够用了。选贵一档的套餐,结果这个月流量又剩下好多,流量到月底清零,用不完钱就等于白花了。这数十种套餐,再加上各种本地、全国的流量包,排列组合一共有上百种选择,一些有“选择焦虑症”的用户,算来算去最后发现把自己算糊涂了。

  针对不少用户期待的“流量不清零”,阿里通信总经理基甸透露:“我们希望能够做得更彻底,像打车一样,根据每月实际使用量,为用户提供最实惠的方案,省去算来算去的麻烦。具体资费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为了支撑这种计费创新,阿里通信已经完成了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的自主建设。该系统由计费及结算系统,营业、账务系统,客户服务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组成。一位电信人士分析:“虚拟运营商受制于基础运营商,价格战空间并不大。只有自建系统,才可能在计费、服务和业务创新方面获得最大的灵活性,创造出不一样的玩法模式。

  阿里通信获得虚拟运营商资格以来,外界各种对互联网通信创新的猜测不断,比如:跟支付宝账户打通,亲友间可互相赠送流量,存话费返利息的话费宝;和来往账户打通,推出免费网络电话;和淘宝、天猫、聚划算账户打通,享受购物特权;跟云OS手机深度结合,机号一体推出更多创新服务;跟阿里云计算打通,植入可穿戴和物联网设备等。

  基甸表示,阿里巴巴(滚动资讯)是离消费者最近的互联网公司,有大量具备消费欲望和能力的用户;淘宝本身已是运营商重要的销售渠道;阿里的云OS手机操作系统,也和虚拟运营商有天然的关联。“这些都有可能,创新数据业务是互联网公司的强项,由我们来做,一定会不一样。”(林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