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娄源功:酷派4G抢占先机出奇制胜

2014年03月14日 07:56   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于近日举行“国产当自强•中国4G机遇”研讨会上阐述了他对中国4G机遇的四大观点,并对国产手机企业寄予厚望。他希望以酷派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企业在4G时代“抢占先机,出奇制胜”。

  娄源功委员表示,4G时代,国产企业抓住机遇,有四个关键性要素:首先,赢在应用。国家的宏观经济由“投资、消费和出口”三架马车拉动,而现在主要靠消费拉动。目前前,在国家大力推动“信息消费”的政策下,加快4G产品的应用推广将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比如说大的物流,要是能够把应用开发出来的话,在需求和消费的带动下,可能会让4G发展得更好。”

  第二,赢在速度。一方面,要“抢占先机”,否则就会处于被动,被动就得挨打;另一方面,看谁能够出奇招,只有出奇才能制胜。

  第三,赢在合作。企业间的合作,要考虑共建、共享、共赢,按照这个思维,产业链上、下游才能做好。

  第四,赢在定位。比如说学生群体,中国有3000万大学生,而这些人群是个很大的营销市场。

  对于娄源功委员的观点,宇龙酷派副总裁曹井升深有体会。他表示,酷派在技术研发上,领先竞争对手3个月以上。早在2009年就抽调技术力量投入到4G的研发,是国内最早布局4G领域的手机厂商,2010年率先在世博会上推出全球首款TD-LTE/GSM双模双待原型手机,成为了第一批掌握4G-LTE智能手机技术的企业,此后又与北美、欧洲多家运营商合作推出自主品牌4G手机。

  另外,酷派与全球顶级供应商合作,包括NVIDIA、高通、Marvell等全球知名芯片厂商,特别在4G芯片领域上与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保障酷派领航4G战略步伐。

  在产品定位上,酷派根据中国国情,领先发布了千元4G产品,包括酷派8720L千元5寸四核,酷派8730L 5摸10频全球漫游千元4G,酷派8705 799档普及型4G。其中,酷派87系列千元4G产品已实现单月订货量突破200万台的销量佳绩。

  对于酷派在4G领域取得的成绩,娄源功委员表示赞赏。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以酷派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企业已在4G技术创新、市场布局等方面“抢占先机,出奇制胜”,走在世界前列,抓住了4G机遇。(文/李慧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