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用户遭恶意诅咒短信骚扰 警方提示莫回复

2014年03月02日 08:05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实习记者张思佳)前天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公司多名同事都收到两个手机号码发来的恶意短信。派出所民警提示,遇到类似情况,可向警方举报该号码,勿回复短信或电话。

  网友“坚壳种子”微博配图显示,其收到号码183*****517发来的短信“你妈妈死了赶紧回电话,不回电话你也被车撞死”,而131*****517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我是你爸爸,你妈妈死了赶紧回电话”。

  记者在查询后发现,两个号码分属于移动、联通。在顺义贴吧中,多名网友表示几天前也收到过其中一个号码发来的类似短信。一名网友表示,“短信内容实在太恶毒,有拨过去回骂两句的冲动,又怕是电信诈骗被直接高额扣费,太气人了”。不少人已向移动、联通运营商举报了这两个号码。

  前天下午,中国移动的官方微博回复“坚壳种子”,建议他在收到垃圾短信后,拨打当地10086进行举报,举报后会有专人处理。中国联通的官方微博则回复称,遇到骚扰短信确实挺令人烦恼,建议向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或向110举报。中国联通表示,作为电信运营商,保护客户信息安全是它们的责任和义务,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要求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不能无故对正在使用中的号码做暂停处理,请用户见谅。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恶意短信的发送意图不易判断,发送手段等情况需要了解具体情况后才便于调查。民警提示,收到恶意短信,千万别中了“激将法”,不要进行回复、回拨,应向警方举报恶意号码,并说明收到信息的时间和地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