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美国专利公司和解:欧盟终止调查

2014年02月27日 10:0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消息,在华为与美国专利授权公司InterDigital达成庭外和解后,欧盟反垄断监管者已经结束了对这起专利纠纷的调查。

  为了保护自己的技术优势,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实现营收最大化,包括苹果公司、三星电子和谷歌在内的众多企业都陷入了专利纠纷。

  身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华为两年前向欧盟委员会投诉InterDigital,指控其索要“剥削性的”3G手机专利授权费。倘若欧盟委员会认定InterDigital违规,最高可能对其处以年营收10%的罚款。

  InterDigital去年的营收为3.254亿美元。

  但欧盟委员会表示,双方已于去年12月就这一纠纷达成了和解,同意撤销针对彼此发起的诉讼和反垄断投诉。

  “华为已于2014年1月7日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撤案申请。因此该案已经了结,不会进行正式调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安东尼·科洛姆巴尼(Antoine Colombani)说。

  不过,如果欧盟委员会怀疑这两家企业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或者已经搜集了足够证据,那么即使他们达成和解,该机构仍然可以展开调查。(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