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赵科林:将加速拓展美国智能手机市场

2014年02月24日 08:0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早间消息,华为消费类业务高管赵科林(Colin Giles)周日表示,美国运营商近期开始调整手机销售方式,而这一趋势将有利于华为在美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发展。

  华为去年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目前面向中国本土市场销售中端手机,其产品也吸引了欧洲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然而,华为并未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高端市场取得良好表现,在美国还由于国家安全原因而遭到质疑。另一方面,华为高管承认,对欧美人士来说难以发音的品牌名称也造成了不利影响。

  华为在今年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5款新设备。而吉尔斯表示,华为正在探索美国市场,与移动运营商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同时通过在线商店面向消费者直接销售产品。

  作为华为消费类业务集团副总裁,吉尔斯表示:“我们意识到,美国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困难的市场。近期,就整体手机补贴而言,美国的情况发生了很大改变。这给类似我们的公司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可以采用与以往略有不同的发布策略。”

  根据IDC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华为在美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3%,低于苹果公司的36.2%和三星的32.5%。以往,美国运营商通常向苹果公司等供应商大批量采购手机,随后以较低的价格向用户销售,但要求用户签订持续时间较长的网络使用协议。

  去年,T-Mobile美国开始放弃这一模式,以吸引不希望被长期使用协议束缚的用户。

  吉尔斯表示,华为每年都在加大营销支出,以提升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认知度,不过他没有公布相关细节。在欧洲市场,华为赞助了多家足球俱乐部。在新西兰,华为赞助了英式橄榄球比赛。而在美国,华为成为了一些电影的赞助商。

  周日,华为推出了一款WiFi热点、一款瞄准18至30岁用户群体的新款智能手机,以及两款挑战iPad mini的小尺寸平板电脑。此外华为还发布了首款可穿戴计算设备,即名为Talkband的运动追踪手环。这一手环提供了黄色和蓝色等颜色选择,价格为99欧元,能计算热量消耗和行走步数,此外还可以拨打电话。

  三星周日发布了Galaxy Gear智能手表的下一代产品。第一代Galaxy Gear并未吸引用户的太大兴趣。(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