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加盟GTI CDMA运营商转投TD-LTE

2014年02月19日 16:29   电子信息产业网   

  作者:赵宇

  CENA讯 2月13日,中国电信加盟全球TD-LTE发展倡议(GTI),至此GTI的运营商成员达到了100家。业界认为,中国电信的参与将有效扩大TD-LTE市场规模,同时为推动更多的CDMA运营商选择TD-LTE发挥了关键作用。

  2月14日,中国电信发布了首批天翼4G套餐资费标准,面向4G数据终端用户。中国电信表示,涵盖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十多款4G数据终端将陆续上市。首批推出的4G数据终端均支持TD-LTE制式,分为上网卡、“上网宝”(MIFI)、无线网关(CPE)三种类型。

  在2014年中国电信终端产业链年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2014年中国电信将抓住4G机遇,实现天翼终端销售1亿部。2014年,天翼终端产业链的发展目标是全年新增3G终端270款,4G终端约90款,实现4G终端销售3600万部。

  据悉,中国电信上半年将推出4G千元手机,下半年千元以上重点机型支持4G。不过也有业界人士表示,目前,对于4G(TD-LTE)手机,中国电信仍面临着技术挑战。

  对于中国电信的CDMA+TD-LTE千元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合作伙伴高通回应颇为谨慎。近日,高通技术公司战略和运营高级副总裁比尔·戴维森向电子信息产业网表示,“高通一向不替客户公布类似的信息,我们鼓励大家可以继续关注中国电信推出的骁龙终端,我们在此就不做任何预测。”

  而在半年前,该公司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关于“高通合作伙伴在EV-DO+TD-LTE产品开发到推向市场的时间会不会比TD-SCDMA+TD-LTE的时间更短”这一提问,该高层表示,相对于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及新兴的TD-LTE,“我们自然和中国电信在EV-DO的合作经验更为丰富一些,系统开发、产品设计、系统集成以及系统调试等方面使用的时间都会更短一些。”

  作为高通非常尊敬的行业竞争对手——联发科,今年1月6日,该公司与威睿电通扩大战略合作,通过整合其CDMA2000技术,未来联发科技手机解决方案将可支持WorldMode全球全模规格,涵盖CDMA2000, LTE (TDD and FDD), DC-HSPA+, UMTS, TD-SCDMA 以及 GSM/EDGE等主流通信模式,并实现语音、多媒体和数据连通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年前的天翼手机展上,中国电信高层便指出,在4G手机方面,中国电信将采用包括FDD模式,通过四模九频(C+W+G+FDD LTE)终端,满足话音和应用需求。而在数据类终端,“采用TDD方式,特别希望能采用FDD方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