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4G覆盖五环内外 8家营业厅可体验4G

2014年02月17日 00:35   新浪科技 微博   
“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线路的一辆机场巴士上安装了天翼4G设备,实现了天翼4G转WIFI的功能,用户可免费使用  “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线路的一辆机场巴士上安装了天翼4G设备,实现了天翼4G转WIFI的功能,用户可免费使用
 北京电信展示的4G终端 北京电信展示的4G终端

  新浪科技讯 2月17日消息,中国电信于2月14日宣布推出4G服务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透露了北京地区中国电信4G覆盖和开放4G体验的具体情况,据悉,北京电信4G信号已覆盖五环内城区和五环外热点小区的室外区域,用户可在8个营业厅进行4G上网卡体验,目前已上市的有两类终端。

  北京电信4G信号覆盖五环内

  根据中国电信集团的部署,中国电信于2月14日在全国开通4G体验,首批将在近百个城市提供4G服务,北京电信表示,北京地区在中国电信首批开通4G服务的城市之列,并且早已作好准备,经过积极的4G网络建设,目前4G信号已覆盖北京主要区域。

  具体来说,在北京,五环内城区、五环外热点小区(机场、回龙观、天通苑、上地、昌平县城、通州县城、顺义县城北部及机场北部六环内、房山县城西北部、亦庄西部、大兴卢城乡至南五环区域),目前都已开通4G,目前上述区域室外基本已覆盖。

  同时,中国电信精选了8家营业厅为用户提供4G上网卡体验,在每个营业厅里都备有4G数据终端,首批推出的4G数据终端均支持TD-LTE制式,分为上网卡、“上网宝”( MIFI),用户可感受天翼4G数十倍于3G的网速。

  首期推出两类4G终端提供体验

  中国电信的4G服务首期推出上网卡、上网宝(MIFI)产品,目前的理论下行速率最高可达100Mbps。据介绍,北京电信此次上市的体验终端包含无线上网卡(数据卡)、天翼上网宝(MIFI)两类,其中,MIFI也叫上网宝,借助它可以将4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实现平板电脑、手机、笔记本多终端共享上网,使用时只需打开上网宝,用电脑或手机搜索到wifi信号,点击接入即可。

  上网卡则方便笔记本等终端使用,借助它,笔记本可以在移动状态下随时随地上网,使用时将上网卡插入笔记本USB接口,会自动安装驱动,按照提示连接即可上网。

  据悉,中国电信4G上网宝与上网卡套餐资费一致,均为预付费,即买即用,流量不区分1X/3G/4G” 而且,中国电信4G上网卡价格也不高,半年卡费用300元,包含6G流量;年卡费用600元,包含12G流量。

  北京电信还推出一项优惠,购买4G数据卡加1元即可获赠价值200元的‘天翼4G上市纪念卡” ,纪念卡包含4G流量,可以给电信数据卡及手机充流量,一次性充流量后有效期3个月,不仅具有纪念意义,而且具有实用价值。

  在8个营业厅开通4G体验的同时,北京电信还在市级标兵车“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线路的一辆机场巴士上安装了设备,实现了天翼4G转WIFI的功能,在巴士上覆盖了天翼车载WiFi网络。电信用户乘客通过具备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搜索到SSID“ChinaNet-4G”打开网页后,经过手机号及密码认证即可接入天翼4G网络。(康钊)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