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运营商统计显示拜年短信同比降10%至20%

2014年02月07日 00:3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7日凌晨消息,尽管三大运营商还未公布今年拜年短信的数量,但一些运营商地方分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拜年短信同比去年肯定下降了,降幅在10%至20%左右,但各地情况不一定完全一样,东部拜年短信的降幅高于中西部。

  拜年短信降幅不如预期大

  数据显示,之前的2013年春节拜年短信总量普遍同比增加,但人均短信量其实已经同比下滑,而2014年预计拜年短信总量及人均拜年短信量均将下滑。

  2013年除夕当天,中国移动短信量达到91亿条,同比增加3%;彩信量为2.5亿条,同比增18%;数据流量同比翻了一番。春节七天短信量达到243亿条,同比增加2.5%;彩信量为15亿条,同比增加15.5 %;数据流量同比增加105%。

  今年,三大运营商还未公布拜年短信情况不,不过,统计显示,除夕当天,天津移动短信提交总量为2.45亿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5%;天津联通短信量为7911万条,比去年同期下降约一成,天津电信短信提交总量也略有下滑。

  而今年来自重庆移动的统计情况是,2014年除夕当天,全市2000多万移动用户发出3亿多条短信,平均每人发了15条以上。与去年相比,重庆移动短信规模继续保持着3亿条以上的庞大体量,下降幅度不大。

  根据浙江绍兴当地媒体披露的数据,今年绍兴地区除夕短信发送量为1100多万条,比去年下降约21%。

  从上可看出,拜年短信的同比降幅普遍在10%至20%左右,下降幅度不如之前预想的大。

  8亿多2G用户仍主要使用拜年短信

  调查显示,短信是目前中国人最主要的拜年方式。高达77.78%的人将短信作为拜年的首选方式,但是,各地对于拜年短信的感知可能有很大差异,业内预计,东部沿海各省拜年短信降幅将明显高于中西部。

  这是因为随着3G的发展,3G上网在东部比较普及,带动了微博、微信等新型拜年方式的普及,很多年轻人拜年愿意宅在家中,发一条微博或是微信朋友圈,问候亲友,而且节省了短信费。

  但是,在中西部,仔细调查可发现,如果把农村用户算上的话,大半手机用户仍然不会上网,他们大部分使用的是中国移动2G手机。

  工信部统计也显示,截至2013年11月,我国3G移动电话用户新增747.2万户,总数达3.87亿户,占全部移动电话用户的31.6%,换句话来说,我国还有8亿多2G用户,他们大部分不会使用微博、微信,他们只能使用短信拜年。

  另外,中高端人士中的商务人士很多也不爱用或者不习惯用微博微信拜年,但他们往往是拜年短信大户,一个春节下来就是几百上千条,这也导致拜年短信仍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康钊)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