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局每天搜集全球近2亿条手机短信

2014年01月17日 14: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安局2011年的一篇演示稿显示,该局每天能搜集百万多条手机短信的资料。美国国安局2011年的一篇演示稿显示,该局每天能搜集百万多条手机短信的资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下午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绝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每天搜集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亿条手机短信,并从中提取地理位置、联系人网络和信用卡信息等数据。

  《卫报》从NSA前雇员、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得到的文件揭露了这一事实。值得注意的是,NSA搜集手机短信的行为并非针对某一人群,而是漫无目的、全面覆盖。

  文件还显示,英国间谍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以下简称“GCHQ”)利用NSA的数据库,“无目标、无理由地”搜索英国民众的通信数据。

  GCHQ的文件显示,NSA这一项目的代号是“Dishfire”,搜集“几乎一切内容”,并从中提取人们的出行计划、通讯簿、财务活动及其他信息,甚至连那些没有违法嫌疑的用户也不能幸免。

  文件显示,仅在2011年4月,“Dishfire”项目平均每天搜集了1.94亿条短信。除存储这些信息外,另一个名为“Prefer”的项目会自动分析人们的通讯数据。

  然而,NSA在发给《卫报》的一份声明中称,有关该机构“随意而不受限制地”搜集短信的说法是错误的。该机构只针对“已证实的海外情报目标”展开行动,并受到严格的法律监管。(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