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P智能手机在24个市场上销量超iPhone

2014年01月08日 04:2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二称,去年第三季度Windows Phone手机在24个市场上的销售量超过了苹果公司iPhone的智能手机,这一数据来自市场研究公司IDC。

  微软发言人称:“在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中,Windows Phone手机全球销售量创下历史新高,圣诞节当周的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据IDC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Windows Phone巩固了自身作为第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地位,是领先操作系统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平台,同比增幅达到了156%。Windows Phone在14个市场上是排名第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去年第三季度在24个市场上的销售量超过了iPhone。”

  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是IDC的最新一份相关报告,该报告显示这一季度中Windows Phone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3.6%,排名第三;苹果公司iOS所占份额为12.9%,几乎相当于Windows Phone的三倍;谷歌Android系统所占份额则比Windows Phone高22.5倍。

  但对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排名来说,2013年第四季度才更加关键,原因是这一季度涵盖了假期购物季节。业界人士指出,如果第四季度Windows Phone手机销售量在特定市场上超过iPhone,那么才能成为一种真正值得关注的发展趋势。

  IDC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Windows Phone销售量在7个市场上超过iPhone,分别是阿根廷、俄罗斯、南非、乌克兰、印度、波兰和克罗地亚。而在去年第三季度,IDC报告称微软在智利、哥伦比亚、捷克共和国、埃及、厄瓜多尔、芬兰、希腊、匈牙利、印度、意大利、肯尼亚、科威特、马来西亚、墨西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波兰、沙特阿拉伯、南非、泰国、乌克兰、阿联酋和越南这24个市场上的销量超过了iPhone。

  此外,Windows Phone还在许多市场上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如印度、墨西哥、意大利、智利、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波兰、南非、乌克兰、匈牙利、芬兰、捷克共和国和希腊等。这份名单跟Windows Phone销量超过iPhone的市场名单有重叠之处,在这些重叠的市场上,Android或黑莓占据了头名位置。(唐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