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带北斗芯片导航功能手机即将问世

2013年12月27日 14:10   新华网   
冉承其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新华网 陈竞超 摄冉承其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底东娜)2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一周年等方面情况。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北斗产业化所占的比重将会越来越高,预计在2015年左右,大概占全球市场份额30%左右。

  冉承其说,为了推动北斗产业更好地发展有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把系统建好;二是进一步提高系统性能;三是抓好核心芯片、基础软件的研制和生产,特别是在性价比上进一步提高。几年来,我们在芯片研发上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自主的北斗芯片已经可以进入到车辆、进入到手机。今年年底前后,可能会用到中国自主企业研发的带北斗芯片导航功能的手机。

  四是进一步建设全国一张网、亚太地区一张网,建设北斗的地基增强系统,把北斗精度提升到更高。五是推动北斗国际化工作,通过示范工程、通过国际合作让北斗“走出去”。六是打造北斗相应的产业政策体系。我在前面介绍了国务院颁发了两个文件,这两个文件对北斗都是纲领性的文件,后续还将出台一系列的产业政策。七是要形成标准化知识产权的组织建设,形成北斗标准体系、北斗知识产权体系。

  总体来讲需要大家一起来推动,我非常乐观的预计,北斗的产业化应该会有很好的前景,北斗产业化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高。我们预计在2015年左右,大概在30%左右,希望2020年,能占到更高的比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