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2013年12月25日 01:0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消息,针对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领导近日调整分工,知情人士透露了各高层领导的具体分工详情。据悉,这是联通自2008年重组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领导分工调整,基本上将前端营销部门和后端网络部门的分管领导全部变换,疑似为4G做准备。

  新的联通高层具体分工详情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应该是于12月23日开始下发该文件,不过,12月24日上午,不少中国联通集团及省公司的人员均称还未看到过文件,不了解情况。

  据悉,根据新的分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仍主持全面工作,继续分管人力资源部(除劳资工作外),只是多分管了企业发展部,似乎是想抓大业绩考核力度。陆益民则继续负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继续分管综合部(董事会办公室)。

  中国联通纪检组长李建国的协助分工部门没有变化,佟吉禄、李福申的协助分管部门与以前差别不大,前者继续协助分管计划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劳资工作部分)、审计部、联通研究院、联通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后者继续协助分管财务部、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存续管理部、联通支付公司等。

  主要的变化是市场、网络建设和其他营销部门。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原来协助分管市场口,调整后李刚分管技术部、国际部、监管事务部、联通学院、联通时科、联通信息导航有限公司。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张钧安原来协助分管网络建设口,如今协助分管信息化和电子商务部、物资采购管理部、联通系统集成公司/中威网信电子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等。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原来协助分管集团客户部、产品创新部、中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中国电话号簿公司等,现在协助分管市场部、集团客户部、客服部、市场经营监测中心、联通华盛、联通云数据公司、联通兴业科贸公司等。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协助分管产品创新部、网络分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联通宽带公司。

  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

  对于此次分工调整,中国联通不少员工表示意外,因为之前没有先兆。不过,据悉,这是联通自2008年重组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领导分工调整,有积极意义。

  之前的2008年,中国联通重组时曾有11位高层,后来有数位退休以及通过竞聘产生了一位副总经理,迄今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层面的领导总共9名。

  不过,5年来,最重要的市场口、网络建设口等的分管领导基本没变化,一直是李刚分管市场口,张钧安分管网络建设口,姜正新分管集团客户等领域,邵广禄分管产品创新、客服等领域,而调整后,李刚接手协助分管技术,张钧安协助分管信息化和电商,姜正新全面接受协助主管市场,邵广禄协助分管网络建设和产品创新部。

  对于此次调整,业内认为,5年是一个槛,相当于一个任期,另外,2014年是4G起步年,3G时代联通市场营销主要由李刚设计,4G时代联通市场营销则将由姜正新直接主导,两人都是长期负责经营的联通高管。(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