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6秒用完4G包月流量算法不科学

2013年12月24日 18: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佳)4G上马,引来不少尝鲜者。明显快于3G的网速让用户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引来担忧:目前50元包600M的数据套餐太不禁用。甚至有网友惊呼,4G网速号称100M/秒,岂不6秒钟就用完了?对此,中国移动技术人员表示,这种算法并不科学。同时,记者获悉,北京移动推出新的4G数据套餐优惠,50元的数据包及相关套餐将升级到1.6G数据流量。

  这两天,有尝鲜4G的网友在网上惊呼:中国移动宣称4G网速能达到100M/秒,也就是说50元包600M的数据套餐将在6秒钟内用光。于是,大家纷纷表示,4G资费实在贵得离谱。昨天,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也表示,“我们还要进一步鼓励企业竞争,通过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改进用户服务。”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相关技术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的这种算法并不科学。首先,数据流量中的“兆”(即M)是指字节,是速率的单位;而手机用户使用的网络流量单位是比特(bit),1字节约等于8比特。此外,100M/秒也只是4G理论上速率,而在实际上网过程中,不可能这样快。

  不过,还是有心急“尝鲜”的网友爆料称,使用4G手机不到4个小时,流量耗去了80M,“我还只是浏览网页、微博,没敢发照片、看视频。”

  上午,记者从北京移动获悉,该公司已将4G组合套餐和50元的数据流量包升级:截止到明年3月底,到营业厅办理该套餐,除了600M的流量外,还将获得1G数据流量的额外赠送,也就是说,50元的数据包每月可使用1.6G的数据流量。该优惠将贯穿明年全年。J018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