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移动4G的iPhone将售

2013年12月24日 10:05   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12月23日,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宣布,双方达成长期协议,正式引入支持全球最大移动网络的 iPhone。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将于 2014年1月17日分别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和苹果公司零售店正式发售 iPhone 5S与iPhone 5C。这两款苹果手机的中国移动版将从12月25日开始通过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和 10086 客服热线面向用户预订。

  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综合部总经理张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的谈判进行了多年,但一直存在一些技术和商务方面的障碍,如今这些障碍都已消除,双方合作是水到渠成。“这次合作,弥补了双方一直以来的遗憾,也满足了中国移动用户期待iPhone的愿望,对双方来说是锦上添花。”据介绍,移动版iPhone 5S和iPhone 5C采用的是CSFB语音回落方案,即在有4G网络覆盖的地方,用户的语音业务将回落到2G网上实现。“明年所有开通4G网络的城市将同步部署CSFB。”

  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有超过120万个基站和逾420万个WLAN无线接入点,中国移动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4G网络,2013 年年底前可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提供 4G 服务,2014 年年底将建成逾50万个4G 基站,预计将有超过 340 个城市的用户可以享受到 4G 服务。由此,中国主导的4G标准 TD-LTE 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