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候选:中兴

2013年12月23日 18:35   新浪科技 微博   

  “年度创新企业”候选公司:中兴

  与去年的巨亏相比,2013年的中兴通讯仿若脱胎换骨,中兴通讯的财报显示,2013年1-9月,中兴通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增长132.44%,而其中,4G(LTE)网络设备的成功起了重要重要。

  电信设备行业的寒冬一直到2013年也未过去,唯有4G网络规模部署及宽带网络建设成为拉动投资的主要动力,电信行业热点聚焦无线、宽带及与之配套的传输,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兴通讯无疑抓住了这种契机,国内市场方面,TD-LTE规模建设为国内电信行业带来新一轮投资机会,宽带中国战略的逐步实施将为国内宽带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与TD-LTE及宽带网络建设配套的传输设施投资亦获得关注,在已结束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第一轮4G招标中,中兴通讯都获得了最大的份额。

  国际市场方面,中兴通讯聚焦人口大国及全球主流运营商战略,除运营商网络市场外,亦积极推进政企网市场、服务市场及终端市场的拓展。

  “中兴作为较早布局4G产业链、并在海外拥有丰富商用经历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可以说在新时代占尽先机。”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透露,不仅是LTE设备,明年中兴LT E终端出货量也计划达到中兴整体终端出货量的40%-50%,并且目标在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LTE终端市场占据前两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