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在全国率先开通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

2013年12月23日 11:55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6月6日讯(记者 梁沅)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近年来,深圳信息诈骗的发案数虽呈整体下降趋势,但仍相对较高,目前已成为深圳较为高发的案件类型之一。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警方仅在信息诈骗犯罪链条的末端实施防。6月6日警方正式开通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希望能在源头上解决信息诈骗的根本问题

  据警方介绍,5月2日翁女士在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告知翁女士的医保卡资料由于个人保管不慎,被他人冒用,已被锁定,建议翁女士报警。对方主动提出帮忙转接“上海某区公安局”电话,“接警人员”经过了解情况,告知翁小姐银行账号也可能被盗用,建议翁女士携带银行卡到柜员机进行“安全操作”,并出于安全考虑,告诫翁女士操作过程不要告知他人,翁女士通过“公安局人员”的电话指引,最终把银行存款30万元人民币转到了所谓的“安全账号”。直到当晚20时许,事主才意识到被骗。

  对于这种假冒警方的诈骗电话,深圳警方通过深入研判和积极创新,决定组建的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于6月6日正式开通启用,专线电话号码为0755-81234567。向市民提供与信息诈骗犯罪相关的咨询、报警等服务;同时,针对信息诈骗犯罪的实施链、信息链和资金链,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和宣传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市民的损失。

  据警方介绍,普通市民应该注意,凡是陌生来电或短信涉及到“电话欠费、恶意透支、信息泄露、涉及洗钱、账户不安全、安全账户”等这些关键词都可能是诈骗,切勿轻信。另外,公检法部门不提供银行安全账户,要求汇款到个人名义开设的帐户,更不会指导您进行转账、设密码等操作。遇到涉嫌诈骗的电话,可询问警方的电话0755-81234567防信息诈骗咨询专线进行咨询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