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将推首款千元4G手机 明年千元以上全部4G

2013年12月23日 00:2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消息,在日前发布4G手机战略的同时,酷派透露其计划做到“三个第一”,除了要推出业内第一款千元4G手机外,酷派将推出业内首款千元五模十三频4G手机以及首款双卡多待4G手机,尽管难度极大,但酷派表示非常有信心。

  酷派首个称要推出千元4G手机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同时,酷派举办了名为“领航4G”的酷派LTE产品发布会,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和副总裁李慧嫡亲自到场,宇龙酷派董事长郭德英表示,“今天,中国4G的正式启航,给酷派又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信心实现LTE市场占有率第一”。

  据悉,酷派的4G手机策略是实现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即无论是高端系列,还是普及性的千元智能机系列,酷派都将推出。

  不过,引人注目的是酷派将推出千元4G产品,这在业内将是首家,迄今为止,明确表示已做好千元4G手机产品准备的手机企业只有酷派一家。这并非意味着其它手机厂商不会推出千元4G手机,但预计都要比酷派晚一段时间。

  而且,不仅如此,酷派还提出“领航4G”的发展战略,这一战略明确指出,中国4G市场酷派要抢占第一宝座。

  酷派为何可以率先推出千元4G手机呢?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表示,“2013年推广的4G产品中,也包含千元4G产品,更不用提在2014年推广的4G产品。这主要是依托多年的技术储备和全新的布局”。

  产业链具备支持千元4G手机的能力

  据悉,为实现酷派在4G市场的目标,酷派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规划方面至少提前2年布局。是国内品牌最早涉足4G技术领域的手机厂商,从2009年开始便抽调技术骨干投入4G研发。

  在2010上海世博会上,酷派也曾提供了首台LTE终端原型机,在世博会闭幕式上进行展示; 2012年美国运营商METRO PCS定制的酷派首款LTE手机5860E正式在美国市场上市,并在当年圣诞季实现了120万台的销量;2013年2月24日,酷派LTE手机8920携手中国移动成功参加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4月10日,8920在CITE创新大会上全球首发,荣获“2013工信部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奖金奖”; 就在两个月前,酷派的4G-LTE终端(SMART 4G)又正式携手沃达丰在欧洲发布,服务欧洲九国的4G终端用户。

  另外,酷派如今庞大的手机销量规模也打造出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能为其降低成本提供必要条件,从而增强其4G手机竞争力,支撑酷派千元4G手机的率先推出。

  宇龙酷派董事长郭德英透露,在过去的三年里,酷派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4.3%,10年50亿,11年84亿,12年152亿,2013年将超过200亿 !截止2013年第二季度末,酷派品牌份额已经稳居全国第三,通过从09年开始的全球市场布局,到二季度末,酷派全球排名进入前八。在TD终端市场,酷派稳居前三,2013年酷派TD终端出货总量就超过2000万部,共有酷派8150、8190等7款销量超百万的明星产品。

  很显然,酷派具备首先推出千元4G手机的能力和底气,而推出千元4G手机在市场上也具有标杆性意义。4G手机进入千元档才意味着这个产业链实现了规模发展,这将是TD-LTE发展的重要拐点。

  酷派明年千元以上全部转型至4G手机

  据悉,酷派还同时已做出决定,全力配合移动终端需求,明年上半年酷派1000元以上的新品,将全部都是4G手机,并将推出第一款千元五模十三频4G手机、第一款双卡多待4G手机。

  这些都意味着酷派巨大的转型和领航4G的决心。据透露,酷派有3款LTE产品将在1月份上市,千元4G手机将冲击百万台销量;同时,酷派明年预计将推出30多款LTE产品,加速布局在全球市场的竞争。通过这种布局,酷派也可实现4G手机的规模出货,并得到运营商的支持,因为大做4G手机、大力提高4G手机的比例,也正是中国移动的想法。

  根据中国移动的计划,其希望2014年销售超过1亿部的TD-LTE终端,2014年上半年将推出五模4G千元智能机。 2014年1月底前,可上市的4G手机超过20款,2014年全年预计超过200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