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手机钱包业务取名“和包”

2013年12月19日 01: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在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透露,已依托NFC技术推出的“和包”产品,业内才明白,中国移动手机钱包业务已取名“和包”。

  该名称可能与中国移动4G商业品牌“和”有关。据悉,“和包”实现涵盖银联、银行、公交、旅游等多行业领域,已与100多家全国及地方性银行建立合作,接入全国上万余家线上、线下商户,覆盖全国近千项公共事业服务缴费,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年累计交易额近1200亿,月使用客户近4000万。

  同时,中国移动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和•家庭”。据介绍,“和•家庭”提供智慧家庭一系列解决方案,以家庭开放平台为基础,通过家庭有线和LTE无线宽带网络,以“魔百盒”为终端载体,为广大家庭用户提供涉及家庭生活各个方面的综合应用服务,实现过去以手机为主的个人市场向电视、电脑、手机、PAD等多屏互动格局的家庭市场延伸。

  一方面,“和•家庭”为用户提供了从窄带信息服务到视频通话、智能家居、多屏家庭云、数字内容等宽带多媒体服务,实现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向业务提供商、服务提供商、终端厂商等合作伙伴开放家庭账号、计费结算、网络适配、终端适配等各种基础能力,有效提升家庭业务的创新、引入和服务管理水平,降低合作伙伴的开发成本。(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