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陆益民:4G不是革命,更不是奢侈品

2013年12月18日 10:12   南京晨报   

  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家运营商低调发放了TD-LTE牌照,预示着全新的4G时代即将来临。刚荣获2013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的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首次对4G战略做出全面的解读:“4G不会变成大家用不起的奢侈品。联通4G一定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

  全球领先的3G,成就先进的4G

  陆益民认为:“4G不是一场革命,与2G到3G的突破性贡献所不同的是,4G带来的最大变化仅是网速的飞跃增长, 而速度正是联通在过去五年一路领跑移动网络的核心优势。”

  2009年10月1号,联通3G正式商用, 全球优质的WCDMA网络,覆盖更广、网速更快、网络更稳定、终端更丰富等几大核心优势使联通一路领先。2010年,商用3G网络速度是7.2Mbps,2011年升级到14.4Mbps,2012年升级到21Mbps,2013年底,全国大部分地区,会进一步升级到42Mbps。这些3G时代的投入都为4G打下了坚实基础,联通3G到4G演进路径非常平滑。未来,联通3G+4G将成为中国覆盖最好、用户体验最好的移动宽带网络。

  陆益民同时表示“4G时代,为了支持国产标准,联通也申请了TD-LTE。将来拿到LTE-FDD牌照,我们会进一步布置,让网速达到120Mbps。”

  联通4G: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4G

  4G时代,手机资费是会更贵,还是会更便宜?陆益民表示: “2G时代流量非常贵,3G时代流量费下降100倍。4G时代会不会还有这么大的降幅,我不敢说,但肯定会下降。3G时代以M计,4G时代可能以G计算。保证你看一个视频,绝不会看一个片头套餐就满了,基本可以支撑你看完几部视频。4G时代到来,联通一定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4G不会变成大家用不起的奢侈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