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电筒应用私自收集用户信息遭FTC惩治

2013年12月06日 23: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周四宣布,已经与一款欺骗性Android手电筒应用的开发商达成和解。

  美国Goldenshores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最亮手电筒免费版”(Brightest Flashlight Free)的Android手电筒应用,该应用通过谷歌Google Play应用商店提供,下载量超过5000万次。

  但FTC指出,这款看似正常的手电筒应用暗地向第三方广告主发送用户的精确地理位置数据,以及独一无二的设备识别符。FTC称:“如果事先得到通知,在使用该项服务与共享自己的数据之间,消费者会做出自己的选择,但这项应用事先并未通知消费者。”

  根据与FTC达成的和解协议,Goldenshores Technologies在信息如何被收集和共享方面不得再继续误导消费者。用户信息何时被收集、如何被收集,以及为何要收集,都要事先通知用户,且要得到用户的许可。

  至于之前已经收集到的用户信息,Goldenshores Technologies要全部删除。(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