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高管称正研究LTE 未透露4G牌照方向

2013年12月04日 01: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消息,在出席业内一个会议时,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张钧安表示,中国联通正积极研究LTE发展,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接入速率更高,网络质量更可靠的4G移动接入服务,但他未透露未来联通4G网络中TD-LTE与FDD LTE的各自占比。

  目前正值即将发放牌照的敏感时期,据称,工信部倾向的发牌方案,是TD-LTE为3家电信商的必选项目,即各家均须负起建设TD网络的责任,而是否额外申请FDD LTE牌照,由联通和电信自行选择,意味着电信和联通届时可能会兼有2种制式的4G牌照。

  此前今年6月,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上海时曾透露,中国联通正在为4G做准备,目前在进行FDD LTE/TD-LTE融合组网试验,但WCDMA升级至FDD LTE将非常顺畅。其后,业内曝出联通已进行首批4G试验网设备招标,的确是融合组网方案,只不过FDD LTE设备占比更大。

  根据中国联通之前财报披露的信息,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3G业务收入646.5亿元,所占以上业务服务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5.9%升至57.8%;3G用户净增3517万户,总数达1.11亿户;3G用户ARPU为76.5元。

  同时,中国联通也在打造智能管道,实现网络可管,可控,可经营,从而降低网络运营成本,提高网络运行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并提供更开放的网络环境。

  关于3G,他表示,中国联通采用WCDMA技术提供移动数据接入,截止2012年底全网已开放21M数据接入,目前正在部署42M数据接入。(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