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4G版iPhone下月或将亮相

2013年11月28日 17:34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微)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近日在北京地铁、公交、站牌、营业厅等多个渠道,都能够发现4G广告。中国移动的“移动4G,快人一步”的宣传语已经遍布北京的大街小巷。此外,在拨打中国移动的10086客服电话时,也植入了4G手机的语音广告:“结束等待,是时候换4G手机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移动的4G网络已覆盖东西北三环,南面覆盖至两广路,除此之外,国贸、CBD、清华北大、园博园等地也已覆盖了4G网络。而官方称4G理论上的速度可以达到100mbps,为目前主流3G网络的10倍左右。

  中国移动在11月6日也开始推出了mifi上网设备和手机产品,三星n7108d、索尼m35t、酷派8736和华为g716四部手机,但这些手机的售价均不菲,裸机售价最低的也需要2920元,最高的则有4999元,目前除了裸机销售外,也有合约计划供消费者选择。

  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将于12月18日开始正式推出4G商用服务。此前上海移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这将是一次全国性的事件,用户无需更换当前号码即可申请4G服务。” 这一切似乎都在说明,4G牌照将在12月发放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对中国10多亿的手机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但是就目前3G网络的渗透率来说,真正普及4G则还需要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短时间内,4G成为主流还需要时间。申请4G服务,则不需要更换手机号码,但目前还只是北京、重庆、广州开通了此项服务,其他地区则还需要等待。

  4G的价格问题也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4G发展初期,预计明年年底前仅会有4000万左右使用4G网络的用户,后年10月会占到全部移动用户的10%。而牌照即将落地,对于积极推动4G业务的中国移动来说,更是坐实了“根底”。

  对于4G与3G的差异,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表示,4G的频率利用率是3G的2—3倍,4G的流量承载能力是3G的10倍以上。此外,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到1/3;系统覆盖范围更广泛,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400个网络在使用4G技术,终端超过1200种。

  此外,李跃还表示,4G网速后续演进时还可再翻番。联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3G业务的规模与数量上,占有领先优势的中国联通则会尽可能地用3G网络,并建设一部分4G网络,因为它3G的网络42兆的速度,已经和4G网络差得不远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会逐渐过渡。

  中移动此前宣布,将于12月18日发布全新的4G业务品牌“和”。新品牌之前已经在互联网上曝光,品牌Logo为英文“and”加上一个感叹号,再加上中文汉字“和”。颜色选用草绿色和桃红色组合,意为显示出十足的青春与活力。

  据中移动方面介绍,“和”品牌将是中国移动一个全新的品牌,统领3G和4G业务,但中国移动现有的“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等品牌并不会退出,“而是让其自然老化”。

  此前也一直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即将推出TD-LTE版iPhone手机,这样一来,在12月18日我们也许就可以看到新的iPhone终端了。

  文/记者 张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