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携三星推首款采用北斗卫星定位智能手机

2013年11月25日 20:1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晚间消息,美国高通公司日前宣布,其子公司美国高通技术公司首次在中国市场支持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强化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定位精度,高通目前与三星已合作推出第一波支持北斗卫星定位功能的消费者智能手机

    据悉,在高通IZat™定位解决方案中,支持北斗卫星系统可以增加高通设备接入卫星的数量,提供更优异的定位精度,也展现了两家企业致力于提供优秀的技术,在中国及全球市场为定位服务提供最优异的性能。

  备配高通骁龙(Snapdragon)800移动处理器(MSM8974)的三星GALAXY Note® 3(WCDMA 3G公开版SM-N9006及TD-LTE 4G版本SM-N9008V)采用业内第一款集成三频定位平台,为手机用户提供更准确、反应更快速的位置数据,可同时处理来自多个卫星网络的信号。通过配备这一功能,即使在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中,用户仍能使用定位服务,获得更满意的服务体验。

  三星希望通过快速准确的定位信息,在中国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以往在某些地方,这一直是一项挑战,特别是在都市的高楼大厦之间,因为信号会受到高楼阻挡,移动设备不容易接收到卫星信号。在中国市场推出支持北斗卫星的手机,意味着GALAXY Note 3可以接收更多的卫星信号,提升定位精度。最终,这将可以改善用户的步行导航,加快本地搜索速度,增强其他定位服务。

  高通的移动通信芯片组能够与现有卫星相互操作,它利用三频硬件整合,以优化方式改善定位功能,同时提高精度,而又不会增加能耗。在骁龙(Snapdragon)与Gobi™芯片组中,全球定位支持内置到调制解调器与RF芯片中,可以在调制解调器中处理定位信号,无需唤醒应用处理器,从而节省能耗,而又不影响定位精度。

  高通创锐讯总裁Amir Faintuch表示:“在智能手机市场推出第一款支持北斗卫星定位的产品,突显了高通在定位行业中的领导地位。采用高通定位技术的设备出货量已经突破30亿台,支持北斗卫星是我们技术进化的最新一步。我们看到,支持北斗卫星在中国与全球代工市场中都将成为重要因素。通过全新的定位增强功能,我们相信,客户将实现先进的性能、应用和服务,提供更显着的差异化产品。”(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