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待机时爆炸 苹果客服称或因电池老化

2013年11月19日 02:00   北京晨报   
爆炸后的手机四分五裂。马先生供图爆炸后的手机四分五裂 马先生供图

  没有充电、没有通话的待机状态下,马先生的iPhone3GS手机突然爆炸,可把正准备睡觉的他吓了一跳。因为早已过保修期,马先生不打算向苹果索赔,不过作为一个“果粉”,他就是想弄明白是咋回事,自己手中的其他苹果产品是否安全。昨天,苹果售后回复北京晨报记者称,爆炸可能跟电池老化有关系。

  闲置已经两年多

  手机因充电时间过长发生爆炸,类似新闻并不少见,但让家住昌平区的马先生意外的是,自己的苹果手机在待机状态下竟然也炸了。

  马先生是一位追求潮流的苹果用户,2009年下半年购买一部iPhone3GS手机,使用期间一直很正常,两年后iPhone4问世,马先生又买了一部iPhone4,此前的iPhone3GS就闲置下来。直到一个月前,马先生因为工作需要,将原先那部iPhone3GS找出来,两部手机同时使用。“不过那部iPhone3GS平时都放在家里,只是晚上回家时偶尔用一下”,没想到iPhone3GS竟然发生了爆炸,

  马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道,事发11月13日晚,手机就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他正准备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循声望去,手机已“四分五裂”,“当时并没充电,也没在使用状态,完全是在待机状态下,可把我吓了一跳。后来捡起来发现,应该是从一侧炸开的,用手一摸,碎片还是温的。”记者看到,这部iPhone3GS手机已被炸成多块,后壳严重扭曲变形。“万幸的是,没伤到人,而且手机卡只是被熏黑,没有损坏。”马先生说,他记得最近一次充电是在11月12日晚,而且时间不长,爆炸发生在13日晚,这期间手机一直放在家中无人使用。

  电池两年需检测

  马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因为手机已过保修期,基本已变成“收藏品”,他并不打算就此向苹果索赔,只是想弄明白为何手机在待机状态下也会爆炸?

  记者走访苹果手机卖家咨询,销售人员表示,爆炸肯定不是手机问题,应该是与电池有关,“一种可能是因电池内部本身存在缺陷,不过他这部手机已使用多年,之前使用正常,这种可能较小。另一种是电池在特殊温度、湿度及接触不良情况下可能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引发爆炸。”

  苹果客服人员表示,爆炸一般是电池“惹”的祸,具体原因需由专业技术人员鉴定以后才能确定,建议马先生带齐全部零部件和票据去售后点检测。记者向位于建外SOHO的苹果售后点咨询,工作人员也称,如客户使用的是原装充电器,那爆炸可能与电池老化有关,“毕竟已使用了4年,任何产品都会有老化现象。”

  手机爆炸或跟电池老化有关,那么苹果手机电池使用寿命是多长?苹果客服人员对此称,一般情况下,电池使用两年没问题,但根据个人使用习惯不同,寿命长短也会有所差别,“建议使用超过两年的电池定期去检测一下,如发现待机时间缩短厉害,可能老化现象严重,最好更换,以防爆炸等极端状况出现。”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岳亦雷 线索:马先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