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明年全国重启免费Wi-Fi 速率2Mb/s

2013年11月18日 10:06   IT时报 微博   

  首批覆盖1400多家门店,网速、安全性均有保障

  IT时报记者 王昕

  一杯鲜煮咖啡,一段悠闲的上网时光。《IT时报》记者获悉,年底前,麦当劳正加紧部署Wi-Fi覆盖,预计明年全国将有1400余家门店完成,消费者可在这些门店内免费Wi-Fi上网。

  店内体验:网速飞快

  目前,上海已有不少麦当劳门店完成免费Wi-Fi信号覆盖,预计年末前将实现沪上300多家门店的全覆盖。据介绍,消费者只要能搜索到名为“MCD—ChinaNet”的Wi-Fi信号,即可连接后免费上网。

  在上海豫园附近的一家麦当劳,记者发现,门店玻璃门上赫然贴出了“免费无线上网”标识。进入店内,记者的手机可以轻松搜索到Wi-Fi信号,利用短信发送获取密码后,即可开始免费上网。在上网体验过程中,无论浏览网页、刷微薄,还是下载、收邮件,网速始终飞快,即便记者收看超清版电影视频仍然非常流畅。此时,手机测速软件显示,下载速率为2.0Mb/s,几乎达到了百兆宽带的水平,可算“极速上网”。

  据一位正在手机上网的顾客介绍,她常常来这家麦当劳吃早餐,近来发现手机上网速度确实非常快,“甚至比家里还快。”

  全国门店Wi-Fi一盘棋

  据记者了解,此次麦当劳准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免费Wi-Fi,内蒙古、河北、海南、深圳、上海等全国各地都将统一认证和接入,全国一盘棋进行Wi-Fi覆盖。

  预计首批覆盖门店将达1400多家,未来还将有更多门店分批次引入Wi-Fi,麦当劳希望借此使消费者获得更好地的用餐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越来越多商家以Wi-Fi网络作为吸引消费者的手段之一,麦当劳此举具有标杆作用,相信未来将有不少连锁餐饮企业效仿麦当劳的模式,使免费Wi-Fi成为吸引顾客的法宝之一。

  安全机制升级防黑客

  近年来,虽然Wi-Fi网络发展迅速,受到用户追捧,仅上海的Wi-Fi接入点就超过2万个,但同时,星巴克、麦当劳等地的Wi-Fi网络也被质疑“不安全”,称容易被黑客入侵。

  据介绍,此次麦当劳的全国Wi-Fi覆盖与电信运营商合作,由运营商提供网络覆盖支持,同时具备了一整套安全认证机制,使上网被攻击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

  “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在麦当劳Wi-Fi上网,其实与在遍布全国的三大运营商Wi-Fi热点上网,没有太大区别。”一位运营商人士表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