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公司有意收购黑莓专利被拒

2013年11月09日 09:2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黑莓董事会已经否决了将公司分拆出售给苹果微软、联想等公司的提议,认为这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该公司此前曾经考虑过加拿大投资公司Fairfax Capital的收购提案。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有意收购黑莓资产,尤其是该公司的知识产权。微软同样表达了对黑莓部分专利的收购兴趣,但细节信息尚未可知。

  目前还不清楚相关收购提案都包括哪些专利,但黑莓在无线技术领域的专利可能对苹果公司遭遇的专利大战有帮助,该公司不断与三星、摩托罗拉移动等智能手机厂商爆发专利纠纷。

  黑莓周一决定放弃出售,转而接受一组投资者注入的10亿美元资金,这笔资金最终可能达到12.5亿美元。

  除了接受投资外,黑莓CEO托斯腾·海因斯(Thorsten Heins)也将卸任,并辞去董事职务,数据库公司Sybase前CEO程守宗将担任黑莓临时CEO。据报道,程守宗将获得100万美元基本年薪,200万美元绩效奖金,外加目前市值约8500万美元的受限股。这批受限股将视他在黑莓的任职情况而定,多数都将在未来五年内授予。(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