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报欧盟批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2013年11月06日 14: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微软近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请,报请批准其以54.4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协议。这份协议还包括诺基亚向微软授权使用其专利组合10年的内容。

  欧盟委员会称,将对这笔收购交易进行审查,并在12月4日前作出决定。如果微软肯作出让步,缓解竞争担忧,欧盟也可能将审查期限延长10个工作日。欧盟主要审查微软收购交易是否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由于诺基亚是欧洲公司,各国反垄断机构都将审查该交易以确保竞争不被破坏。

  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该协议,为两家公司扫清了一个障碍。据当地媒体称,印度政府认为协议“不可能对竞争产生显著的不利影响”。微软收购诺基亚是为了加强羽翼未丰的移动业务,直接参与移动硬件和软件市场的竞争。目前美国监管机构还未批准该协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