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南锣鼓巷WiFi全覆盖

2013年11月05日 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乔斐)笔者昨日自交道口街道了解到,南锣鼓巷WiFi系统已正式开通。在胡同的主街道及两侧的胡同肌理,游客只要下载软件或者扫描二维码,南锣历史古迹、特色商铺、经典美食、艺术演出就能一览无余,充分享受到食、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的便利。

  “在最近的南锣鼓巷文化节上,我们推出文化南锣等系列数字软件,帮助游客更好地游览,可是,很多游客都反映上网不方便,这些软件其实没有发挥最大的作用。”交道口街道负责人告诉笔者,WiFi的开通,将实现数字软件、二维码应用的有效对接。

  第一次来游玩的李先生对南锣鼓巷的历史文化古迹很感兴趣,在南锣鼓巷街区,李先生通过手机连接“My-Dongcheng”信号,连上WiFi后,随即下载并应用“文化南锣”软件,所有的历史文化古迹一目了然,“还有语音讲解,按图索骥,边走边玩,真方便。”一路上,李先生穿行在胡同里外,把蒋介石行辕、婉容故居、万庆当铺等历史文化古迹逛个遍。“有了WiFi系统,下载软件很便利,给我们游玩带来了很多乐趣。”李先生说。

  喜爱逛商店,吃美食的游客还能通过网上互动得到很多优惠。通过扫描“声色游”的二维码,打开“互动南锣”查看小店公告,向来没有折扣的商家在这里开了血本,买送、返券、抽奖以及商家的趣味活动,全都尽收眼底。同时,游客还能通过“声色南锣”、“玩转南锣”等将南锣微电影、戏剧演出、热门小店等信息一站式打包。

  据了解,WiFi系统的覆盖,是交道口街道打造“数字南锣”的一项主要内容,将提升南锣鼓巷地区的公共服务水平,让游客感受到更人性化更便利的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