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谈打造心系天下手机:希望体现责任感

2013年11月04日 01:05   新浪科技 微博   
中国电信、三星电子相关高层、代言人成龙(左四)共同出席天翼顶级商务手机W2014的发布会现场 中国电信、三星电子相关高层、代言人成龙(左四)共同出席天翼顶级商务手机W2014的发布会现场

  11月1日,在中国电信联合三星公司举行的 “群星爱心演唱会暨心系天下W2014天翼手机发布会上,,中国电信移动终端运营中心、天翼终端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高端手机必须有其内涵,而不仅仅是拼硬件,作为中国电信的旗舰手机和贺岁手机,心系天下系列手机体现的是一种朴素的责任感。

  下面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请问,上市这样一款手机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天翼终端相关负责人(以下简称天翼终端): W2014是中国电信与三星公司联合推出的独一无二的高端旗舰产品和贺岁手机,并由成龙先生代言,它既有高科技和高品质,更有深厚的精神内涵和品牌积淀,它的市场成绩一定会超越以往,再创纪录。

  新浪科技:祝贺又一款心系天下手机隆重上市。从2008年开始,我跟踪这个贺岁手机系列已经有五、六年了。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您,最初你们决定做这样一个手机品牌的初衷是什么?

  天翼终端:我们做这样一个手机系列,最初的出发点是为我们的高端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手机产品。要做好这个产品,首先要了解目标客户的特征与需求。这个系列手机的目标用户是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我们通过研究发现这些用户不仅在事业上很成功,也更加注重公益慈善,有意愿、有能力承担社会责任。中国有句古话说“达则兼济天下”,这和我们的研究结论也是能够相互印证的。因此在做这个手机系列的时候,我们不仅极度注重手机本身的科技内涵、品质保证,也极度重视它的精神内涵和品牌形象。从2009年开始,我们就将这个手机系列正式命名为“心系天下”,并申请了相关知识产权。

  新浪科技:也就是说,心系天下手机首先从目标用户需求出发,打造出的一个产品特点和精神内涵内外兼修的高端品牌?那么心系天下品牌牵手公益事业,就是这个品牌内涵的自然延伸了,是这样吗?

  天翼终端:基本可以说是这样的,但也不完全是。其实从一开始只是想做一款符合目标用户需求的产品,到最终形成一个明确的系列品牌,是有一个过程的。

  新浪科技:哦,那您能给我们讲一下这个幕后的故事吗,我想网友们对这也会很有兴趣。

  天翼终端:其实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故事,就是把一些简单的道理想的更明白了。我记得在2008年底前后,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说在一个网络调查中有80%多的网友认为中国企业最应加强的或者说最缺乏的是社会责任意识,大家不仅看重企业是否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也非常看重企业是否关注环境和社会公益。作为中国电信这个特大型央企的一员,我们觉得有责任去做些什么。恰好那时我们刚刚推出W699,出于职业的敏感,我觉得我们要做好社会责任,还要从我们终端公司的本职——做好手机产品来切入。因此,在2009年,我们就开始研究怎么样来做,可以在更好的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加强社会责任的履行。

  企业的社会责任有很多。尤其是作为央企,不仅要承担对国家经济发展、信息安全、促进就业等方面的责任,还要负起对产业链合作伙伴的责任,以及对环保、公益的责任,尤其重要的是负起对我们的直接用户的责任。几年来,中国电信千方百计促进3G手机、智能手机的普及,客观上促进了经济发展和信息化水平提升。终端销售规模的增长,同时也促进了就业。对于合作伙伴,我们更是本着诚信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给大家搭建合作发展的平台。我们的合作伙伴既有大厂商、大连锁,也有小卖场,甚至一些夫妻店。我们都致力于给大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好的发展平台。这些工作可能并不为公众知晓,但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都一直在推动。

  新浪科技:也就是这个手机品牌从诞生之初就是把社会责任考虑在内的,做公益也是它的品牌内涵要求的。

  天翼终端:是的。做公益,也是我们份内的事。我们一直在思考通过一种什么方式来做公益,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最后我们觉得,做公益不外有两条,一个是基于自身能力,尽其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个是去影响和团结更多的人,共同来做公益。在和同事、朋友交流中,我觉得大家都有很强的同情心和爱心,每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都跃跃欲试的要出钱出力,但往往苦于缺乏有效的公益渠道。而我们的高端手机用户,作为事业有成的社会成功人士,在这方面应该有更强的意愿和能力。我们给这些用户提供的手机,应该充分体现这些精神方面的内涵。因此经过仔细研究,我们初步形成了“心系天下”品牌的发展思路,并且依托这个品牌开始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新浪科技:这样,心系天下既是一个手机品牌,又成为了一个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理念的一个渠道和平台。

  天翼终端:是的。“心系天下”精神不仅是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践行。从2009年开始我们一直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参与公益活动。2009年我们赞助了希望小学,2010年是捐助母亲水窖,2011年是联合三星资助白内障患者复明,2012年是捐助云南地震灾区重建。今年,我们和成龙慈善基金会联合组建了“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加大了捐助频次,让公益更及时。从6月开始,我们先后捐助了贵阳曾庆国夫妇、河北高淑珍“爱心小院”、四川雅安弱势群体、海南“捐肾救女”母亲、辽宁盖州慈爱“孤儿村”、宁夏海原县新庄小学等。这些受助者或者是因病因灾陷入困境,或者是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自己的慈善理念。我们的团队成员回来后说,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看到那些孤儿和病残儿童们幸福的笑脸,最让人心疼的也是他们,为了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的公益活动一定要坚持开展。在这些活动中,我们发现“心系天下”其实是一种朴素的责任感。只要真正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也更进一步体会到心系天下品牌 “传承,创新,尊贵,思仁”的内涵,最需要的是始终如一的坚持。

  新浪科技:确实,这种公益活动确实做的很好,很值得。今天我们也看到,心系天下不仅在做公益捐助,也在做这么盛大的爱心演唱会。您觉得这个品牌的树立过程中,哪些发挥的作用更大呢?

  天翼终端:其实这个不存在哪个作用更大的问题。首先,通过直接的捐助,我们实实在在帮助到了需要帮助的人。而举办爱心演唱会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参加公益活动。因为毕竟单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结和鼓舞更多的人去从事公益事业才有更大的价值。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来做,肯定能帮到更多的人。通过研究,我们认为音乐在这方面的影响力是最大的,所以我们三年来连续举办了三场爱心演唱会,效果都非常好,一些参会的合作伙伴表示,他们也开始尽其所能做一些类似的公益活动。

  新浪科技:您能介绍一下今年上市的这款产品本身有什么特点吗?

  天翼终端:心系天下系列致力于打造领袖级高端明星手机,在品质上力臻完美,引领高端手机市场的发展方向。W2014承袭了“心系天下”系列一贯的精工细作,展现了顶级商务手机风范,它支持GSM和CDMA2000双网双待语音双通道以及EVDO和WiFi/WAPI互联网双通道,全球5频漫游,有顶级的超薄Super AMOLED屏幕、四核2.3GHz处理器、全面升级的Android 4.3操作系统,1300万像素摄像头、极速充电、双麦克风、Knox安全保护机制等顶级、贴心的配置,并大幅提升续航时间,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效、安心的商务体验。除此之外,我们还将联合三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专属服务。

  新浪科技:谢谢您。祝“心系天下”手机再创辉煌!

  天翼终端:谢谢你,也感谢新浪给予我们的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