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提出G时代概念开大流量经营先河

2013年11月04日 00:4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4日消息,广东联通近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全省21个地市的3G网速全部升级至42M,打造“比快还快”的极速成熟网络;同时重磅推出一系列G级大流量政策和相关产品,构建“比多更多”的流量经营新模式。如此一来,广东联通再一次在流量经营上领先同行,走出了意义重大的一步。

  更优惠的资费和更多的定向流量

  大流量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据统计,广东省的移动互联网数据使用量为全国最高,在大流量应用当中,广东亦走在前列。一直以来,广东联通也是中国联通各项新业务的先行先试者,如首推超大流量的随意玩闲时流量包、在业内首开OTT合作先河的微信沃卡等等。

    在10月28日的发布会上,广东联通首先提出口号“G时代,看沃的”,旨在降低流量资费,推出各种定向流量包,引导消费者的大流量使用习惯。

  为降低用户手机上网的流量成本,广东联通启动旗下所有3G套餐的“从M到G”流量升级行动,如:办理126元及以上套餐入网的用户,只要预存300元话费即可每月获赠1GB超大流量,同时额外赠送1.5GB闲时流量(闲时:0:00-9:00),连续赠送12个月,累计共赠送30GB流量;办理66元套餐及96元套餐入网的用户,只要预存200元话费即可每月分别获赠300MB和500MB流量,同样额外赠送1.5GB闲时流量,均连续赠送12个月。目前用户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以及线下营业厅办理。

  此外,广东联通还联合众多内容提供商推出“随意看”、“随意听”、“随意享”等一系列套餐包,用户只需要花10-15元便可以享受来自内容提供商多达数G的视频或音乐,使大流量的应用落到实处。

  高速网络全省升级42M

  自2008年进入3G时代以来,中国联通一直以高速网络著称,从当时WCDMA的7.2M一直演进,到今天的42M,联通一直是国内3G网速最快的运营商。

  2012年7月,广东联通在广州和深圳开通HSPA+64QAM双载波42M网络,今年世界电信日,珠三角包括东莞、佛山、珠海、中山等八个城市的联通3G网络亦升级至42M,到了2013年10月28日,广东省21个地市的联通3G网络全面升级至42M。至此,广东省率先全面进入极速42Mbps时代,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国最大无线高速城市群。

  有业内专家指出,移动网络就好比高速公路,只有公路够宽才能让更多车快速地到达目的地。广东联通则在努力拓宽“高速公路”,让速度“比快更快”,这样才能顺利到达移动互联网的目的地。

  流量先行

  在三大运营商2012年财报中,可以明显地看到一个趋势,移动网络业务增长迅猛,而短信语音等传统业务则出现下滑。中国联通在2012年全年,移动数据流量就同比增长达92%,移动网络业务大有取代短信语音等传统业务,成为运营商的主要收入点的趋势。

  面对这个形势,广东联通迅速地在流量经营领域排兵布阵,在以流量经营为大趋势的情况下占领高地。网络的优化与提速,可以为大流量时代的到来夯实基础,保证用户在使用时的速度和质量。此外,定向流量套餐包亦是广东联通的一大创新特色,这些套餐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各取所需,从而提高用户的粘性。

  更值得关注的是,广东联通此番再次引领潮流,打破国内只有语音共享产品的局面,全国首家推出G时代“流量共享产品”,全面满足家庭用户、多终端上网用户、企业共享上网用户需求。其中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产品包括大流量共享上网卡、3G合家欢、亲友网,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企业集群共享VPN。用户手机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共享给平板电脑、PC或其他手机;自己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共享给家庭其他成员使用,实现一人付费、全家共享;企业内部员工也可以共享流量包,实现T级别流量的数据交互。

  作为中国联通的前缘阵地,广东联通在流量经营方面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此次“G时代”概念的提出,只是其流量经营布局的第一步。(童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