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G时代模式引关注 或为流量改革标杆

2013年11月02日 06:4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日消息,有关广东联通新一轮流量经营改革的举措已引发业内热议,这种分应用推出定向流量包、允许流量共享、将流量套餐计算方式从“M升到G”的做法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趋势还是一种尝试,目前已在业内众说纷纭。不过,大量用户已表示支持这种改革,欢迎这些动辄以G来计算的大数据流量套餐包和流量共享产品,42M的高速网络也是广大用户所期待的亮点。

  大数据流量包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趋势

  作为中国联通试验田的广东联通近日进行新的一项大胆而前沿性改革,即与众多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出用户期待已久的上网流量大数据包,其中包含的流量非常大,均以G为单位来计算,使得广东联通用户一下子告别了以M为单位来计算的流量套餐包,进入了“G时代”。

  这种大流量包的特点之一就是在流量经营上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市场开始精细化服务,针对特定人群推出不同的定向流量包,同时,每个套餐包里的流量丰富,足以支撑用户使用那些移动互联网应用。与此同时,广东联通将全省21个地市的3G网络全部升级至42M,这也为用户使用丰富应用提供了便利。

  一直以来,电信运营商都在喊流量经营,“流量经营”一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成为普通用户大都耳熟能详的词,但是,目前运营商推出的流量套餐都过于粗框,主要区分就是省内流量包和全国流量包两种,这种流量套餐的做法显然日益落伍。

  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即将带来,将带来更快的网速和网络容量,给用户上网提供了更大方便,因此,细分市场是必然趋势,广东联通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沿,上网流量的“G时代”有可能会全面到来。

  将实现三方共赢

  此次广东联通与众多主流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出定向流量包,也就必然牵涉到OTT企业,这是否意味着电信运营商与OTT业务就开始全面合作呢?

  近两年,以微信为代表的OTT业务给运营商带来了冲击,但另一方面,数据业务也已经成为运营商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运营商在如何改革智能管道“变现流量价值”的道路上也一直在探索和不断深化。

  广东联通推出包含动辄以G为计算单位的定向流量包,显示流量经营服务精细化是大势所趋,同时,定向流量包也是以常见的互联网应用为基础,必然要与众多主流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合作,广东联通只是预见到了这种趋势,率点开启了破冰之旅,打破了电信运营商以往瞻前顾后的做法。

  据悉,广东联通打破国内只有语音共享产品的局面,全国首家推出G时代“流量共享产品”。用户手机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共享给平板电脑、PC或其他手机;自己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共享给家庭其他成员使用,实现一人付费、全家共享;企业内部员工也可以共享流量包,实现T级别流量的数据交互。这对于用户来说也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显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业务的快速增长对运营商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与OTT等移动互联网企业合作,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是利大于弊。G时代显然是用户、移动互联网企业与运营商三赢的结果。(童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