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拒评并购黑莓:手机业务不急进美国市场

2013年11月01日 12:5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1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Yoga Tablet平板电脑,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拒绝对并购黑莓的传闻进行置评。不过,他强调,并购一直是联想实现增长的重要战略。

  两周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称,联想集团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加拿大黑莓公司,双方还签订了协议,保证联想有权查看黑莓公司的财务信息。

  对于这个消息,杨元庆今天未作正面回应。杨元庆表示,他不好对具体并购对象作评价,但强调“并购一直以来都是联想实现增长的战略”。

  对于联想集团正与银行洽谈一笔15亿美元的贷款,杨元庆表示,随着战略的发展和业务实现,联想需要提前储备“粮草”。

  杨元庆在评论融资消息时表示,手机业务需要大量的现金,跟PC业务有所区别,并未谈及并购话题。这可能意味着,并购黑莓公司并不在联想的计划之列。

  联想集团计划在2015年进入美国手机市场,而外界一直以来都认为,并购黑莓将是一条进入成熟市场的捷径。不过,目前来看,联想集团打算靠自己进入这个市场。

  杨元庆表示,联想手机进入成熟市场还需要作很多准备。“成熟市场的产品标准更高,渠道也不一样,另外联想在消费市场的品牌也需要加强。”

  杨元庆说,联想集团希望手机业务在中国和新兴市场取得成功之后,再进入美国等成熟市场。(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