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品牌超过母公司 中国无线拟更名酷派集团

2013年10月31日 20:1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 骏

  日前,酷派手机的母公司中国无线(2369.HK)发布公告称,拟更名为酷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中国无线为酷派智能手机、移动数据平台系统及增值业务运营开发商及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酷派的名声已经享誉全球,更改公司名称更能反映酷派品牌对公司营运的重要性,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酷派副总裁苏进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酷派母公司中国无线更名将不涉及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只是公司名称上的转变,为的是酷派品牌及其产品未来全球化发展而进行储备。公司改名将不影响股东、公司业务以及财务状况。

  数据显示,二季度酷派手机在全球出货量已经跃居第四,位于三星、苹果、联想之后。不苏进表示,酷派正在加强各个渠道的营销力度,“酷派目前在渠道方面,主要分为运营商渠道、社会化渠道以及电商渠道,尤其在电商方面,酷派在与天猫、京东、国美、苏宁等B2C平台合作的同时,还建设了自有电商平台。预计今年运营商渠道、社会渠道、电商渠道的比例为5:4:1。”

  对于线上线下是否同价的问题,苏进表示:“为了更好的协调各产品线价格问题,酷派采用了提供电商独销产品的方式,为电商用户提供专属的产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