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政府继续对华为实施禁令

2013年10月29日 10: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消息,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周二表示,该国新当选的保守政府支持针对华为下达的禁令,禁止其参与该国380亿美元的“国家宽带网络计划”。

  前工党政府曾以网络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该项目的竞标。而自由党领导的新一届联合政府的一些高官却支持对该禁令展开重新评估,因此外界猜测该禁令可能被废除。

  但澳大利亚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表示,经过适当考虑后,政府决定不再调整政策,并且引用了澳大利亚安全部门发布的最新简报。

  虽然此举可以取悦澳大利亚的传统盟友美国,但由于中澳之间正在开展自由贸易谈判,所以难免会激怒中方。

  布兰迪斯说:“自从选举结束后,新一届政府已经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机构的简报。新政府尚不准备调整现有政策。上一届政府决定禁止华为竞标国家宽带网络计划的决定,是因为国家安全部门的建议。我们虽然原本反对这一决定,但在查看了这些机构的简报后,同样支持这一决定。”

  但他也补充说,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对国家安全部门的建议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去年以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敦促美国企业停止与该公司的业务关系。华为否认相关指控。

  英国政府也于今年7月表示,之前对华为在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的作用展开的调查不够充分,并将对该公司在南英格兰地区的网络中心进行安全评估。

  华为发言人杰里米·米歇尔(Jeremy Mitchell)相信,澳大利亚政府仍在评估这项政策。“华为的理解是,关于国家宽带网络计划的评估未有定论,评估仍在进行中。”米歇尔说。

  华为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电信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该公司为新加坡电信在澳大利亚的Optus部门以及沃达丰供应设备,而且与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合作展开了试点。

  华为去年提议在澳大利亚建设一个网络安全评估中心,该公司还聘请自由党前高官展开游说,希望推翻该国的禁令。(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