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前三季度业绩再下滑 “游戏”光环褪色

2013年10月29日 09:26   第一财经日报   

  谷东

  [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业绩不及预期的同时,更深层的原因是整个TMT行业相关概念板块泡沫破灭,并预期仍有向下空间 ]

  就在昨日三季报披露后,大唐电信(600198.SH)出现本轮调整以来最大跌幅,收盘下跌了8.28%,股价跌至12.74元。累计逾20%的下跌,也令第三季度才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景顺长城旗下两只基金跌回原地。

  大唐电信昨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继续出现7705.12万元亏损,净利润同比减少424.03%;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亏损额更是高达近2.10亿元,同比减少104.55%。

  尽管与中期7916.95万元的亏损相比,实际上大唐电信在第三季度还实现了200余万元的盈利,但若与其一季度11958.66万元的亏损相比,其第二季度实现的盈利更多,约为4041.71亿元。可见,第三季度,大唐电信盈利环比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业绩不及预期的同时,更深层的原因是整个TMT行业相关概念板块泡沫破灭,并预期仍有向下空间。

  去年曾因业绩重组而令业绩大增的大唐电信,自今年3月份起再次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6月27日,公司表示,将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以约16.99亿元的对价购买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拟借此进入上半年以来备受追捧的页游和手游市场。其股价也在复牌当日涨停,并在10月初达到16.76元本轮反弹高点。

  据信达证券分析,公司2012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而同期广州要玩的净利润为2701万元。由于本次收购通过增发方式完成,按照增发后总股本计算,模拟合并每股收益与增发收购前基本一致。由于2013年上半年公司原有业务亏损,而广州要玩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达到3080万元,预计收购对公司2013年盈利情况有较大影响。

  但并非所有投资者都看好大唐电信的游戏概念,而要玩娱乐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中处于前十名之外。有投资者认为,大唐电信在同板块中并非强势股。

  不过,就在第三季度,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及内需增长贰号两只基金迅速进入,合计持有大唐电信约1709.79万股。而截至昨日,大唐电信股价已逼近第三季度的最低股价,若两只基金尚未选择卖出,即使按三季度最低价计算,盈利空间也已大幅收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1月1日,大唐电信还将有1353.10万股限售股开始上市流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