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增7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有利提高网速

2013年10月25日 01:1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消息,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工信部决定增设七个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使直联点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十个,中西部的互联网流量不再需要到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转接,有利于提升我国互联网间的通信质量。

  自2001年进行互联互通建设以来,我国8家骨干互联单位(含铁通)的骨干网间互联方式一直以直联为主、交换中心为辅,在京、沪、穗三地建有骨干直联点和国家级交换中心。随着互联网流量规模的革命性发展,此格局已不能适应新的网间流量疏导需求,互联网网间架构调整迫在眉睫。

  此前,工信部决定,在现有京、沪、穗3 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外,增设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目前工信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积极争取地方支持,精心准备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材 料。

  据悉,武汉、重庆等地均已公开表达过成为国家级骨干直连点的积极意愿。重庆已经提出了规模高达万亿的”云端计划”,武汉亦启动了云计算“黄鹤白云”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以上城市成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可以提升流量疏导效率,改善网间通信质量,增强网络安全容灾能力,促进当地云计算产业发展

  而最终,工信部批准的不是增设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而是增设7个。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目前已经明确了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增设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这必将给我国互联网发展带来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此事的重要意义在于,优化了整个互联网的布局,减少了广大的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流量的长途绕转。过去中西部的互联网流量需要到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转接,这次增设直联点能大量减少绕转,有利于提高网间流量疏通能力,提高网络安全性能,提升我国互联网间的通信质量,有利于推动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各种互联网信源向广大中西部地区的聚集。(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