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增设七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2013年10月24日 21:04   C114中国通信网   

  C114讯 10月24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目前已经明确了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增设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加上原来的京、沪、穗三个,使国家级直联点增加至10个。

  祝军强调到,这次增设七个国家级的骨干直联点,使直联点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十个,不仅数量上有大幅的增加,而且优化了整个互联网的布局,减少了广大的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流量的长途绕转。过去中西部的互联网流量需要到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转接,这次增设直联点能大量减少绕转,有利于提高网间流量疏通能力,提高网络安全 性能,提升我国互联网间的通信质量,有利于推动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各种互联网信源向广大中西部地区的聚集,优化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布局,加快中西部地区产业转型 升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这也是我们通信业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祝军明确表示,未来五年内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每年30%的幅度逐年下调互联网交换中心结算价格,不断为互联网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据了解,今年年初,将原来每G带宽每月100万元的结算价下调到60万元。

  最后,祝军强调,将强力推进了网间互联 带宽扩容。去年扩容313G,今年又增加了508G,使得互联网互联带宽总数达到1492G,网间通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这七个直联点建成之后,互联带宽还会大幅增加,我相信网间通信质量也会有更大的改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