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D称iPhone 5c产量下调35% 5s产量上调75%

2013年10月19日 08:0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分析师蒂娜·滕(Tina Teng)和肖恩·李(Shawn Lee)周五报告称,最新渠道调查显示,苹果公司已将iPhone 5c的产量下调35%,同时将iPhone 5s的产量上调75%。

  这一数据表明,苹果公司近期发布的两款iPhone面临完全不同的局面,旗舰级的iPhone 5s销量喜人,而彩壳的iPhone 5c则表现平淡。外界对iPhone 5c的销量有许多猜测,此前有传闻称,iPhone 5c的产量已被下调50%。NPD的渠道调查准确度较高,因此较为可信。该机构的数据表明,iPhone 5s的销量远远超过iPhone 5c,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球市场。

  NPD表示,iPhone 5c销量不佳的原因有两方面:实际价格,以及市场认为这款手机的价格应当更低。相对于营收,苹果公司目前更关注利润。然而普通消费者认为,iPhone 5c的价格应当为iPhone 5s的一半或2/3,而不是只便宜100美元。

  对苹果公司来说,好消息在于iPhone 5s的销量很好。这将在短期内带来丰厚利润。不过从长期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坏消息在于iPhone 5c并未实现最初的目标,即扩大iPhone的用户基础,从而增加苹果公司来自发展中市场的营收。如果苹果公司能放弃不切实际的高利润率预期,那么iPhone 5c仍是一款高质量手机,有能力取得很好的表现。

  iPhone 5即将于本季度停产,而iPhone 4S也已走到了生命周期的尾声,这意味着苹果公司需要一款拥有最新设计的低端产品。不过NPD报告称,苹果公司原本可以避免投入精力开发iPhone 5c,而是继续以低价销售已有两年之久的iPhone 4,满足中端市场的需求。(李丽)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