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黑莓

2013年10月18日 03: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四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正积极考虑对黑莓发起全盘收购要约。

  一名消息人士称,联想已与黑莓签署了一项保密协议,可据此协议查看后者账目。两家公司均拒绝就此置评。

  在上个月,黑莓与该公司最大股东之一、加拿大保险公司枫信金融控股(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达成了一项47亿美元的初步收购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联想是多家有意竞购黑莓的潜在竞标者之一,其他潜在竞标者则包括博龙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和黑莓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等。

  今年8月,由于无力与苹果公司和三星等竞争对手争夺市场份额,黑莓已正式启动作价出售程序。

  如果《华尔街日报》消息属实,则这将是一家中国公司收购一家西方公司的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也是最值得关注的交易之一。业界人士称,这样的一桩交易肯定将面临加拿大和美国政府的审查。(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