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七名设计人员集体离职创办新公司

2013年10月11日 09:55   新浪科技 微博   
今年1月从黑莓离职的7名设计人员今年1月从黑莓离职的7名设计人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黑莓公司7名关键设计人员已于今年1月离职,创办了一个名为Topp的设计团体。

  此前,黑莓为开发黑莓10手机收购了瑞典设计公司The Astonishing Tribe(下称TAT),该公司有7名设计人员于今年年初离开公司,创办了一个名为Topp的设计团体。这7人在开发黑莓新一代操作系统中起到了关键作用,领导核心框架和视觉设计,并负责用户界面框架的产品管理。

  这七名离开黑莓的设计人员分别是詹姆斯·哈利波顿(James Haliburton)、安德斯·拉尔森(Anders Larsson)、罗杰·安德森·雷默(Roger Andersson Reimer)、安顿·波曼(Anton Boman)、迈克尔·温伯格(Michael Winberg)、奥斯卡·奥利夫斯泰德(Oscar Olivestedt)、马库斯·埃里克森(Marcus Eriksson)。

  消息人士称,由于黑莓10开局不顺,这7位成员开始考虑离开公司,创立自己的公司。到2012年底,他们确定了一个退出战略,并于今年1月建立了Topp。然后,这7位设计人员完成了于1月至3月间推出黑莓10的承诺,申请离开公司,加入Topp。

  此前担任TAT创意总监、黑莓公司用户体验项目经理的Topp联合创始人兼CEO哈利波顿表示:“令人骄傲的是,黑莓10开发的关键人物直到产品发布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我们觉得在黑莓和TAT度过的时光非常快乐,各位同事都非常优秀,不过是时候应该面对新的挑战了。”

  AllThingsD称,哈利波顿没有说黑莓不断衰退的现状与他们离开公司是否有直接关系,不过他们7人离开黑莓,对于这家智能手机生产商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不过考虑到黑莓现时的情况,想必很难留住准备离开的TAT成员。

  黑莓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无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