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企业一年少100家 大量退出历史舞台

2013年10月11日 03:5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消息,在移动互联网的免费模式冲击下,曾经红火的电信增值(业内称SP)业务日益削弱,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通告可算出,通过了2012年年检的SP企业已同比减少103家,另有253家年检不合格,显然退出历史舞台的SP企业越来越多。

  工信部于10日发布关于2012年度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企业整改结果的通告称。其中,119家企业按时完成整改,给予年检“经整改合格”。仍有253家企业未能按时完成整改,工信部对这些企业给予“年检不合格”处理。

  据悉,2012年度SP企业年检合格的为1652家,而2011年除了三大运营商之外是1755家。未通过年检的主要原因涉嫌存在擅自变更股东、拖欠码号占用费、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未提交网络信息安全年检材料等。

  SP业务曾创造很多神话,早期的互联网巨头都是依靠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业务,通过大力发展SP业务从而实现扭亏为盈的,但是,后来国家对SP业务无序竞争以及乱扣费进行了整改,SP业务开始大量下滑;而近年来微信等新兴移动互联网业务大量蚕食了SP业务,使得SP业务加速负增长。(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