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计划全球裁员1.5万人 同时将新聘5000人

2013年10月08日 08: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据法国《回声报》(Les Echos)和《费加罗报》(Le Figaro)周一报道,欧洲电信设备生产商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计划裁减1万名员工,这是该公司在2015年以前削减10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成本计划的部分内容。

  报道称,阿朗将裁减1.5万名员工,但同时将新聘5000名员工。目前,阿朗的全球员工总数为7.2万人。

  据《回声报》网站报道,阿朗计划在法国净裁减900名员工,在当地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约为10%;此外还将关闭旗下位于法国西北部城市雷恩(Rennes)和南部城市图卢兹(Toulouse)的工厂,并出售位于法国小镇伊乌(Eu)和奥尔梅(Ormes)的工厂。

  《费加罗报》网站则报道称,此次裁员活动将波及所有地区,其中阿郎计划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裁员4100人,在亚洲地区裁员3800人,在美洲地区裁员2100人。

  阿朗发言人拒绝就此报道置评。

  迈克尔·库姆斯(Michel Combes)在今年4月出任阿朗CEO,他实施了成本节省计划,目的是将重点放在更少的产品上以扭转亏损局面,而今天公布的这项裁员措施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阿朗的竞争对手包括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等,该公司已连续五个季度蒙受了净亏损。去年,阿朗的净亏损高达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移动部门进行了减记,且此前裁员5000人的计划带来了重组费用。

  库姆斯曾负责运营沃达丰集团旗下欧洲业务,他是第三任试图重新振兴阿朗的CEO。库姆斯曾在6月份宣布复兴计划时表示,该公司需将其成本结构与竞争对手对齐。

  周一宣布的裁员计划是阿朗近年来所实施的一系列同类措施中最新的一次。2012年秋,阿朗宣布裁员5000人,当时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为7.6万人。(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